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团队成功举办2022年第三次组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23:33    作者:    点击:[]

5月29日晚,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团队成功举办2022年第三期组会。马文教授、时秀娟教授、苏永刚教授、张昊副教授及研究团队在读硕博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项目汇报和老师点评两个环节。首先是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学群题为《中国英语学习者非宾格结构的在线加工研究》的汇报。本名同学从研究背景、理论框架、研究方法、结果和讨论四个部分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和阐释。在点评环节,张昊副教授指出该研究的设计较为全面,但可考虑以不同二语水平的中国英语学习者为受试和汉语非宾格动词方面设计实验语料采集数据,探究不同水平的中国英语学习者对母语及英语的非宾格结构的加工有何差异。时秀娟教授进一步指出,该研究的理论视角可以扩展到语言迁移理论,探究中国英语学习者的母语对于英语非宾格结构的习得和在线加工的影响。

2020级硕士研究生谢文玲以《高功能自闭症儿童与正常儿童单字调对比研究》为题,从引言,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四个方面对一名高功能自闭症儿童以及一名正常儿童的单字调进行了详细的描写与对比,发现了高功能自闭症儿童单字调方面的发音缺陷。时秀娟教授指出,这是对高功能自闭症儿童声调研究的很好的探索,可以从单字调出发,依次对双字调,变调现象以及语调进行系统研究,为自闭症儿童的声调语调康复提供参考借鉴。


上一条:第十三届演化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团队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次组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语言科学实验中心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区4层 电话:0531-8836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