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语言科学实验中心 >> 管理制度 >> 正文

山东大学语言科学实验中心网络安全管理措施

一、服务器网络安全管理措施

1.每学期开学前需对教学服务器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维护,合理对系统进行安全配置,落实各项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措施,所有提供公开服务的服务器上均应安装病毒防火墙和入侵检测系统。

2. 每周至少一次人工升级安全软件并使用安全软件对服务器进行系统安全检测,全面查杀计算机病毒,如果发现服务器系统漏洞要及时修补漏洞或进行系统升级。

3. 服务器必须保持日志记录功能,历史记录保持时间不得低于6个月。

4.严禁在本院教学用服务器及计算机上使用来历不明、引发病毒传染的软件;对教学需要安装的软件应使用公安部门推荐的杀毒软件检查、杀毒。

5. 未经学院分管领导批准,任何个人或部门不得为外单位人员提供电子邮件或其他网络服务。

6. 网络管理员应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采用新技术调整网络结构、系统功能,变更系统参数和使用方法,及时排除系统隐患。

7. 每次网络安全的操作需记录工作日志。

二、PC机网络安全管理措施

1.每学期开学前需对教学用计算机进行全面维护,根据教学需要,合理对系统进行安全配置,修补系统漏洞或进行系统升级,安装病毒防火墙和入侵检测系统,安装硬盘保护卡。

2.严禁在本院教学用计算机上使用来历不明、引发病毒传染的软件;对教学需要安装的软件应使用公安部门推荐的杀毒软件检查、杀毒。

3.对实验室教师用计算机,每周至少一次人工升级安全软件并使用安全软件进行系统安全检测,全面查杀计算机病毒,如果发现系统漏洞要及时修补漏洞或进行系统升级。

4. 每次网络安全的操作需记录工作日志。


上一条:山东大学语言科学实验中心助管助教岗位职责 下一条:山东大学语言科学实验中心设备管理和借用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语言科学实验中心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区4层 电话:0531-8836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