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日本国立广岛大学青木孝夫教授来我中心访问讲学

2007年12月29日 22:47 admin 点击:[]

应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邀请,日本国立广岛大学综合科学系教授青木孝夫先生将在我中心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短期访问讲学。

青木孝夫先生是国际知名美学家,历任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国立广岛大学综合科学系讲师(比较美学)、国立广岛大学综合科学系副教授(比较美学)、国立广岛大学研究生院社会科学研究科博士生导师、广岛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科学研究科准教授博士生导师。他长期致力于以日本为中心的比较美学研究,并在西欧美学在东亚的受容研究、后现代自然美学研究、后复制技术时代艺术变迁研究、日本近代美学研究、戏剧美学研究等方面多有建树。

青木孝夫先生此次来我中心短期访问讲学期间,将为中心研究生开设“中日戏剧理论与艺术理论比较研究课程”,同时还将就西欧美学在中国的受容、中国美学思想对日本的影响等方面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所长杨义教授来我中心讲学 下一条:我中心将召开“现当代中西艺术教育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