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心召开办公会议,强调加快项目研究进度

2007年12月29日 22:46 admin 点击:[]

2007年5月11日,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在我中心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就加快项目研究进度及资金合理使用等问题进行部署,中心主任曾繁仁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中心前一阶段的科研及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依托“985工程”审美文化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这一平台,中心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绝大部分中心承担的科研项目在各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相关研究工作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日常行政工作方面,中心制订并落实了多项行政工作制度,确保了行政工作的正常化、有序化。然而,部分项目由于多种原因,也存在研究进度缓慢\阶段成果薄弱的现实问题.另外,中心”985”工程专项经费的使用也急需合理有效地加快进度.

鉴于上述现实存在的问题,曾繁仁主任强调,在保证现有科研项目顺利进行、行政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中心应强化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快“985工程”专项资金的使用,合理使用资金,尤其是要充实基地科研用书与相关学术期刊、资料的配置;二是要加快各在研项目的进展,各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项目参与研究人员的优势,确保项目进度和研究质量;三是要加快中心网站的建设步伐,力争在本学期内完成中心学术网站的全面改版;四是要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与国内外学术界的联系,广开渠道引进人才,全面提高中心的学术影响力。

随后,中心全体人员就上述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表示将按照分工全力完成各自所负责的工作任务。

上一条:著名文艺理论家钱中文先生、陆贵山先生在我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美国弗罗里达-亚特兰大大学人文学院主任理查德.舒斯特曼教授来我中心短期访问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文艺学
Copyrights@All Rights is Reserved by SDU 2006-2007